阿拉伯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建华教授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17-11-29

4月18号下午4时,阿拉伯学院有幸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建华教授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们以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确立共同的思想是大党和大国极端重要的任务”,围绕这一主题,林院长主要向大家分享了他学习新党章和新宪法的体会。

林院长着重指出了三点重要性:思想的重要性、思想领导的重要性和思想创新的重要性,从这三个层面入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为大家解读了为何确立共同的思想是党和国家极端重要的任务。

林院长在分享中提到,信念是人精神上的钙,文化则用以维持组织内成员的关系,而共同的思想则是排斥对手组织对成员的吸引力。因此,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首要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和思想领导,而思想领导,指的就是向前看并且往一块想。在马克思主义诞生了170年以后的今天,我们依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即用马克思主义解决中国问题,创造一些新的东西,昭示后人和外国人。

我院师生认真聆听林院长的党课,用热烈的掌声对林院长的分享表示感谢。党课最后,我院党总支吴丹梅书记作总结,她对林院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向林院长学习,不仅注重专业课的学习,还要主动思考国家大事和党的责任使命,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