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读书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8-05-22

5月18日下午,阿拉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阿语楼201召开《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读书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丹梅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将学生党员分成九个研读小组,每个小组的党员同志分别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会上,所有党员同志都认真准备了精美的PPT,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以及所掌握的历史、文化、政治知识,分享了自己读完此书后的所感、所思和所想。很多党员同志都表示,读完此书,他们都深刻认识到开放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深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伟大的前瞻性和重要的战略意义。

随后,吴丹梅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她说,她本人虽是理科生,受限于历史知识的储备,阅读此书有一定的难度,但她仍能从中体会到古代丝绸之路对历史发展的影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1世纪重建丝绸之路的战略意义。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多读书,以史为鉴,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为服务国家战略打牢基础。

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有助于促进学生党员了解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历史,领悟“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意义,而且有助于加强党员同志的理论学习意识,推进支部理论学习的深入。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