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学院开展“新时代 新作为,学雷锋 身边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4-05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2018年3月19日至31日,阿拉伯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新时代 新作为,学雷锋 身边行”主题教育活动。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雷锋同志的事迹与精神,分享了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与体会。

在“学习雷锋”的环节中,各团支部通过PPT、纪录片、讲故事、经典选读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了英雄雷锋的光辉事迹与奉献精神,深入探讨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与本质,大家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地把“雷锋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在“志愿分享”的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地上台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与感悟。2017级1班的谷子昂同学寒假期间赴对象国巴林进行志愿支教活动,帮助了当地缺乏足够教育资源的孩子们,提升了阿语水平,磨砺了坚强意志,也收获了实现个人价值后的快乐。2017级2班的宾惠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敬老院照顾老人的经历,她觉得尽管有些紧张和劳累,但她很享受志愿服务给自己带来的实现自身价值的喜悦。2016级1班的团支书义力迈同学为大家播放了国际红十字会“一带一路”的宣传片,鼓舞大家走出国门,将志愿活动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到世界各地。2016级2班的窦铮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在我校校史馆担任志愿讲解员的工作经历,邀请大家加入校史馆,共同为世界讲述北外故事。

2015级2班的夏博扬同学去年暑假参加了AIESEC的志愿活动,帮助通州区的一个公益组织照看小朋友。他说,在和小朋友的相处中他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纯真的笑容和最真诚的爱,这次志愿活动让他受益匪浅。同学们分享的志愿经历丰富多彩,或赴海外参加义工,或在机场指引旅客;或带团接待外宾,或入校担当助教,但共同拥有的,是一颗热情洋溢的奉献之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坚定了无私志愿、奉献社会的初心,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继续发扬光荣的“雷锋精神”,为社会、为人民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04-05

上一篇:阿拉伯学院成功举办“益心衣意 温暖衣春”衣物募捐活动
下一篇:力克西葡,阿院乒乓球队挺进北外杯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