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学院学生在“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阿拉伯语交传组比赛中摘得桂冠

来源: 时间:2021-11-10

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永旺杯”第十四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于2021年10月23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苏苁蓉在该赛事阿拉伯语交传组的比赛中摘取桂冠。

“永旺杯”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高校翻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翻译教学、翻译研究与社会翻译实践的互动交流与有机结合,现已成为国内参赛语种及选手最多,赛事规模及影响力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比赛之一,为我国的翻译事业选拔了众多青年人才。本届口译大赛涉及日语、法语、俄语、德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共7个语种,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今年9月,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选手参加了大赛初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有115名选手参与大赛复赛及决赛的角逐,其中包括阿拉伯语交传组的选手14名。


在阿拉伯语交传组的比赛中,阿拉伯学院2020级阿拉伯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苏苁蓉同来自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3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院苏苁蓉同学在复赛、决赛中的分数均排名第一,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予了我院学子与兄弟院校优秀学生代表结识译界同仁、交流切磋、互学互鉴的机会,更展现了我校阿拉伯学院在外语人才培养方面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