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向扎耶德中心捐款

来源: 时间:2019-07-26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于7月21日至23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23日下午,阿联酋驻华使馆举办中阿建交35周年盛大招待会,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和穆罕默德王储出席招待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阿拉伯学院副院长刘欣路,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薛庆国,阿拉伯学院院长助理尤梅一行四人应邀参加招待会。

  招待会其间,穆罕默德王储专门接见了我校代表。孙有中向穆罕默德王储介绍了扎耶德中心的发展状况和未来计划,感谢阿联酋政府多年来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扎耶德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王储对扎耶德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表示阿联酋政府将继续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穆罕默德王储决定资助我校扎耶德阿拉伯语与伊斯兰研究中心200万美元,以鼓励和支持中心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和对外交往工作,为促进中阿友谊和中阿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该消息已通过阿联酋官方媒体正式宣布。阿拉伯学院多位同学担任了阿联酋代表团此次国事访问的陪同、翻译等相关工作。2016级杜珂同学担任中阿建交35周年招待会的中方主持人,其出色表现得到了王岐山副主席和穆罕默德王储的好评。

  22日上午,随同穆罕默德王储访华的阿联酋民俗歌舞团还前来我校,在阿语楼小广场表演了独具特色的阿联酋歌舞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