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翻译与中阿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7-11-06

2017年10月25-26日,由黎巴嫩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翻译与中阿人文交流”国际研讨会在黎巴嫩大学人文学院语言和翻译中心举行。“中阿人文交流”系列国际研讨会是由中国对外友协、上海外国语大学、黎中友协和黎巴嫩大学共同发起,首届研讨会于去年在中国举行。值得一提的是,黎巴嫩大学作为黎巴嫩唯一一所公立大学,2015年开始设立汉语专业,是黎巴嫩第一所开设汉语专业的高校。

本届研讨会上,来自中国、黎巴嫩、摩洛哥和法国等国家的众多知名学者和专家齐聚一堂,30多位专家学者来自翻译、新闻、文学、艺术等不同领域,在两天的时间里围绕“翻译理论与实践”、“文学与文学翻译”、“中阿文化交流”等几个主题展开研讨,内容丰富,视角新颖。在此次研讨会上,我院叶良英老师做了题为“翻译教学法在中国高校阿拉伯语教学中的运用”的发言,尤梅老师做了题为“文学翻译和跨文化阐释——以《诗经》阿译为例”的发言,获得良好反响。

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