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月”活动的通知,阿拉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9日举办“忆党史峥嵘岁月 续前路砥砺征程”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荟霖、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七十余名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观看党史主题教育视频)

学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本次活动设有视频讲解、集体讨论、分组展示、知识问答等环节,以期增强党员和积极分子之间的联系,相互激发学习热情,提高集体学习效果。首先,大家观看“重温党史”主题纪录片和“红色筑梦”系列微党课,跟随青年革命者追寻真理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之后,积极分子成员以建党、抗日战争、新中国初期、改革开放和进入21世纪为线索,分阶段进行党史讲解演示,回顾党发展历程上的关键时间节点与重大事件。接下来,全体同学就讲解内容分组开展讨论,气氛活跃,小组代表发言,分享感受。本科发展对象孙凌扬表示,党的先进性在于拥有回望过去的勇气与开拓未来的决心,一方面积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另一方面注重对青年人的培养,与时俱进吸收新鲜血液。硕士积极分子吴若仪表示,微党课突出青年外语人在党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作用,作为外语人,不仅要把世界介绍给中国,还要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最后,支部进一步结合讲解内容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以分组抢答的形式进行计分排名,调动大家巩固党史学习成果,深化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


(党员和积极分子分组积极展开讨论)


(积极分子分小组开展党史讲解)

党总支书记张荟霖表示支部主题党日创新活动形式的探索值得赞赏,对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认真的参与热情予以充分肯定,强调党史学习是加强意识形态认识、深入开展思想建设、坚定自身政治立场的重要途径,鼓励全体同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将党史学习与支部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生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全体同志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与积极,反响热烈,为学生党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月”奠定坚实基础。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体悟,形成“以讲带讨,以答促记,以赛推学”的党史集中学习风尚,传承北外红色基因,发扬北外人优秀传统,用奋发向上的面貌和砥砺前行的决心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