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5

2021416日下午,阿拉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阿语楼201教室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则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共四十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文本研读、小组讨论与代表发言等形式,梳理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同志的理论建树与实践成就,回顾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发展与奋斗历程,明确学习、总结好党的伟大历史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方向、汲取前进动力的重要作用。

本科生预备党员孙以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了马克思主义对于共产党人探索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共产党员坚持崇高思想与理论实践相结合和敢于自我革命的信念能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实支撑。本科生预备党员权威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体会到找到正确发展道路的来之不易,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必须坚定道路自信,以史为鉴,明理崇德,在实践探索中接续奋斗。硕士生党员鞠怀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的讲话后表示,邓小平同志绘就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积极从邓小平同志的创新意识与顽强意志,以及他为党、国家和人民奋斗终身的信念中汲取养分,敢于担当、埋头苦干。

讨论过后,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与责任,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做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北外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