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学院2018年“扎耶德杯”朗读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8-06-08

6月6日下午,2018年“扎耶德杯”阿拉伯语朗读比赛复赛在阿语楼101教室顺利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刘欣路老师、尤梅老师、亚拉老师、孟炳君老师、刘辰老师和任宏智老师,参与本次比赛的选手是大一年级和大二年级顺利通过初赛的选手。来自北外附中阿语班的7位同学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一二年级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附中组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获奖选手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更激励着大家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语音水平。

一年级组参赛选手

下午四点十五分,比赛准时开始。一年级组的选手率先登台。按照赛制,选手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篇文章并现场直接朗读,由刘欣路、尤梅、亚拉、任宏智四位老师进行评分。选手们语音洪亮、感情饱满,精彩的表现收获了观众的掌声。

接下来进行的是大二年级组的比赛。按照赛制,选手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在朗读前,选手有2分钟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结束后立即开始朗读,朗读时间不超过2分钟。这一组的比赛由刘欣路、亚拉、孟炳君、刘辰四位老师进行评分,几位同学的出色发挥赢得了老师们的赞许。

最后上场的是北外附中的7位同学,由六位评委老师共同为他们的表现打分。7位同学虽然学习阿拉伯语的时间并不长,但他们的认真和自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获奖情况

【一年级组】

【一等奖】

刘美宏

【二等奖】

王烁宇、贾悦琪

【三等奖】

毛浚语、武子伯、朱海岩

【二年级组】

【一等奖】

马文慧

【二等奖】

苏苁蓉、陈国靖

【三等奖】

郑惠文、杨婉莹、杜珂

【附中组】

【一等奖】

马子涛

【二等奖】

蒋嘉恒、曾洋

【三等奖】

胡宇光、王续霖、邢泽举、付左

亚拉老师与一年级组获奖选手合影

刘欣路老师与二年级组获奖选手合影

尤梅老师与附中组一二等奖选手合影

尤梅老师与附中组三等奖选手合影

比赛结束后,亚拉老师和刘欣路老师分别总结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提出了一些仍值得改进的地方。

来自埃及的外教亚拉老师结合教授《口语入门》课程的经验,为大一的各位同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特别提出,同学们应当格外注意阿拉伯语中长元音和叠音的区别;一些发音比较困难的字母更应该加强练习,以使自己的语音更加纯正标准。语音的锻造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坚持认真模仿录音,克服羞怯心理。

刘欣路老师在总结点评中同样指出了同学们在朗读过程中暴露出的语音错误,提示同学们要注意改正。刘欣路老师回顾了学院举办朗读比赛的传统,畅谈了学生时代的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层级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营造稳扎稳打的良好学风,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北外阿语人的良好学养。

朗读比赛结束了,对语音的锤炼却永远不会结束。朗读对于语言学习者来说尤其重要,相信通过本次朗读比赛,同学们已经看到了优秀的榜样,也听到了来自老师们诚恳的建议。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里,同学们能注重平时的语音语调,更加重视朗读,真正将朗读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并乐在其中。

2018-06-08